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涨逾10%

印度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涨逾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9日10:07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7月19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印度中央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增速有所放缓,同比增长10.02%。

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农村CPI和城市CPI分别增长了9.74%和10.44%。CPI项下的食品价格指数上涨10.71%,高于5月份的10.66%。经过修正后的5月份CPI增速仍保持10.36%不变。

由于对印度农业生产特别重要的雨季降水低于往年平均水平,市场担心粮食减产将导致食品价格加速上涨。

尽管6月份物价涨幅有所缓和,印度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行长苏巴拉奥表示,通胀仍远离"舒适水平"。

此前印度政府还发布了批发物价指数(WPI)。印度商业和工业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燃料价格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6月份印度WPI增幅降至7.25%,略低于5月份的7.55%。

苏巴拉奥在17日的一个演讲中说,从理论上讲,CPI能比WPI更好地反映通胀水平。他表示,CPI反映出了印度目前的经济结构,能更好地表现出国家经济运行情况。

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央行不同,印度储备银行主要将WPI作为监控通胀的主要指标。为了更加全面地掌握通胀情况,印度中央统计局从今年开始引入并编制CPI数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