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穆迪警告澳大利亚信评面临经济负面影响

穆迪警告澳大利亚信评面临经济负面影响

商务部网站2012年07月18日14:48分类:澳大利亚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7月16日警告澳大利亚主权信评,称该国经济增长面临负面压力,这可能损及该国AAA顶级主权信评。

穆迪在其声明稿中称,澳大利亚政府信用等级面临经济增长负面压力。目前澳大利亚仍享受AAA顶级主权信评。

穆迪首席澳大利亚主权信用分析师Steven Hess今年6月初表示,澳大利亚易于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澳大利亚政府从预算赤字转变为盈余的承诺具有挑战性。

此外,穆迪在今年6月中旬确认澳大利亚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因该国经济、体制和政府财政状况稳健。“澳大利亚对事件性风险的敏感度很低,该国仍将是具有AAA评级国家中财政状况最好的国家之一。”

不过,近期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全球经济增长步伐放缓,尤其是有澳洲密切相关的中国经济降至三年以来低点,这将进一步令澳大利亚经济面临压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