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前女高管迈耶成雅虎新总裁兼CEO

谷歌前女高管迈耶成雅虎新总裁兼CEO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7日10: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7岁的谷歌公司前高管成为成雅虎新总裁兼CEO。

新华08网旧金山7月16日电(记者毛磊)雅虎公司16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任命玛丽萨·迈耶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这名37岁的谷歌公司前高管一跃成为硅谷知名高技术企业屈指可数的女性掌门人之一。

雅虎发布的新闻公报介绍说,迈耶同时将加盟公司董事会,相关任命于17日正式生效。《纽约时报》早些时候报道称,迈耶当天已打电话向谷歌请辞。

业界人士对雅虎这一决定的初步反应总体比较积极,认为迈耶是雅虎所需的帅才。技术新闻网站"万物数字化"援引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的话说,迈耶是产品研发好手,极具创新精神,在给用户提供最好服务方面力求完美,雅虎任命她为CEO是一个很好选择。

迈耶本科和研究生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就读,专业方向为人工智能。她1999年加盟谷歌,是该公司第20位创始员工和首名女性工程师。在谷歌工作的13年中,迈耶担任过多种职务,负责和参与了谷歌100多项新产品和新功能的推出,其中包括搜索、图片、图书和电子邮件等。在转投雅虎前,她担任谷歌负责地图和地理位置服务的副总裁。

迈耶将填补因涉嫌虚报学历而于5月份离职的雅虎前任CEO汤普森所留下的空缺。近年来,雅虎走马灯般更换负责人,给公司发展带来很大不确定性。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雅虎近5年来就职的第五位CEO,迈耶也许可以帮助雅虎解决发展方向不明的问题,并利用其在谷歌积累的丰富经验推动雅虎在产品研发、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创新。

不过《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也指出,雅虎虽仍拥有可观的互联网用户,但该公司近年来在充分利用互联网不断增强的社交属性等方面,与谷歌和脸谱(Facebook)等竞争对手相比跟不上节奏,迈耶要想重振雅虎任务艰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