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6月份通胀率保持稳定

欧元区6月份通胀率保持稳定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6日19:09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2.4%,与5月份相比保持不变。在欧元区通胀细项指标中,推动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包括烟酒、住房和交通运输。

新华08网布鲁塞尔7月16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2.4%,与5月份相比保持不变。

数据显示,同期欧盟27国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2.6%,较5月份的2.5%有所上升。

在欧盟成员国中,6月份通胀率最低的国家依次为瑞典(0.9%)、希腊(1.0%)、保加利亚(1.6%);最高的国家依次为匈牙利(5.6%)、爱沙尼亚与马耳他(均为4.4%)。

在欧元区通胀细项指标中,推动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包括烟酒、住房和交通运输,而通信、教育与文化娱乐则呈负增长或微幅增长,抑制了通胀率走高。(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