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6月份通胀率小幅降至7.25%

印度6月份通胀率小幅降至7.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6日16:55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7月16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印度商业和工业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燃料价格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以批发价格指数(WPI)衡量的通胀率6月份降至7.25%,略低于5月份的7.55%。

商业和工业部还对4月份的WPI进行了修正,由之前公布的7.23%上调至7.5%,显示出近几个月来印度通胀水平保持稳定。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印度燃料价格涨幅由5月的11.53%降至10.27%;工业制成品价格增幅为5%,基本与5月的5.02%持平;食品价格增长10.81%,与5月的10.74%大致相当。另外,6月印度初级产品价格增长10.46%,5月则上涨了10.8%。

印度产业信贷与投资银行(ICICI)旗下证券公司表示,6月份印度通胀尽管有所下降,但仍处在高位,这增加了印度中央银行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的难度,其在货币政策上仍会保持平稳和谨慎。ICICI证券说,印度央行不可能在本财年(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大幅降息,但预计央行会在7月至9月开启降息周期,首次降息幅度很可能为25个基点。

此外,到目前为止,对于印度农业生产极其重要的雨季降水量一直低于往年平均水平,不少粮食产区出现干旱,可能导致粮食产量下降,加重粮食价格上涨而推高通胀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