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纽约时报:中国经济减速将加速中企对美出口

纽约时报:中国经济减速将加速中企对美出口

参考消息网2012年07月16日13:25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令美国官员及两位总统竞选人头痛,因为中国公司转而在更大程度上依赖向美国市场出口。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大选之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不断扩大。今年前5个月,这一贸易逆差已经同比扩大了10.2%,而初步数据显示6月份的贸易逆差又将进一步扩大。中国经济疲软抑制了其对美国出口商品的需求,而中国的出口商却在集中精力向美国市场出口。

美国市场对中国的很多公司来说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是因为其国内市场以及欧洲的需求下滑,而不是政府补贴或其他政策的结果。

中国东南部生产电子延长线和电脑线缆等产品的深圳市亿振达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出口商,发现美国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市场,而且正在提高其为美国市场提供商品的能力。在努力招募到足够的工人后,出口商们的装配线现在能够全力生产,而供应中国国内市场的企业却在裁员或放慢招工速度。

与此同时,主要面向中国国内的建筑公司和其他企业对钢材和其他产品的需求下滑,让亿振达公司这样的出口商们采购原材料的成本降低了。

奥巴马政府声称其过去3年半的对华政策是成功的,并指出自奥巴马上任以来,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升值了7.2%。这让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更贵了,而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商品更便宜了。

预期将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罗姆尼将中国说成是一个扭曲贸易规则的经济强国,并呼吁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对于中国经济疲软的最新迹象,罗姆尼竞选团队的女发言人安德烈娅·索尔发表声明说:“不管中国的经济形势如何,罗姆尼将从就任总统的第一天起就会要求他们结束剽窃知识产权、限制市场和操纵货币的做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