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秘鲁经济美元化指数逐年下降

秘鲁经济美元化指数逐年下降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6日11:32

新华08网利马7月15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贸易、生产和服务商会日前公布,秘鲁经济美元化指数逐年下降,近4年下降了10.8个百分点。

根据该商会公布的研究报告,美元在秘鲁经济中使用比重的下降是由于中央储备银行实行了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及秘鲁经济长期保持增长趋势,使得本币坚挺。这一维护金融和货币稳定的政策有效地控制了通货膨胀,使居民对新索尔充满信心。

秘鲁是双币通用国家,美元长期以来一直在该国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申请美元还是新索尔信贷一般由企业和个人自定。截至今年4月,该指数已从2008年4月的55.1%降到了44.3%。秘鲁央行的统计显示,秘鲁信贷美元化指数2001年时仍高达80%,央行认为5年内这一百分比可降低到20%左右。

秘鲁的金融美元化进程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当时为克服恶性通货膨胀,人们大多选择美元作为保值手段,美元存贷款比例当时超过了80%。随着形势的变化,近年来美元在秘鲁经济中的作用正在逐渐弱化。(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