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5月份印度工业生产同比增长2.4%

5月份印度工业生产同比增长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3日17:17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7月13日电(记者赵旭 汪平)印度中央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印度工业生产同比增长2.4%,高于此前预期的1.8%。

数据显示,5月份印度工业生产出现增长,主要得益于制造业复苏。5月份印度制造业部门增长2.5%,对工业生产贡献率超过75%。但采矿业继续萎靡,5月份下降0.9%。大宗商品也保持颓势,同比下降7.7%。

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蒙特克·辛格·阿卢瓦利亚当天表示:"值得欣慰的是,生产形势并没有出现继续恶化,但这样的增长速度是不能接受的,也许10月份可以看到经济出现反转。"

印度凯尔评级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丹·萨博纳维斯也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相信制造业的萎靡已经见底。"

不过,诸多经济学者认为工业产值实现增长并不会对印度央行随后的货币政策产生实质影响。

印度信贷评定与投资服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达马科特·乔希表示,"我不认为工业生产会对货币政策有任何重大影响,目前来看,工业产值拥有太多不确定性。"

当日,印度中央统计局还将4月份工业生产修正为同比下降0.9%,而先前公布的数值为增长0.1%。(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