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工业家联合会主席预计今年经济降幅超2.4%

意工业家联合会主席预计今年经济降幅超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3日09:32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罗马7月12日电(记者刘宇)意大利规模最大、影响最强的商会组织——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主席乔治·斯奎因斯12日说,2012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降幅恐将超过2.4%。

“现在最乐观的估计是,2012年意大利GDP将下降2.4%,但实际可能下降更多,因为我看不到下半年会有任何改善,”斯奎因斯在参加一个论坛时说。

今年4月份,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官方数字显示该国今年经济将下滑1.4%。本月11日,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维斯科说降幅将略低于2%。而斯奎因斯当天的表态表明意大利企业家对经济前景预期继续降低。

此外,近来一直高调反对蒙蒂政府劳动力市场改革的斯奎因斯在论坛上再次表达不满。他说,劳动力市场改革“无法让人满意”,有必要对改革“做出一些修正”。

意大利总理府11日宣布蒙蒂不再兼任经济与财政部长,任命57岁的经济学家维托里奥·格里利为新任部长。同时宣布成立“经济与财政政策协调委员会”,由蒙蒂本人担任该委员会主席,经济与财政部长、经济发展部长等政府相关部长将成为委员会成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