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IDC:全球PC出货量在第二季度出现停滞

IDC:全球PC出货量在第二季度出现停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3日08:5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上海7月13日电(记者高少华)7月12日研究机构IDC 发布《IDC全球PC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全球PC市场在2012年第二季度出现增长停滞,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0.1%。该数据略低于IDC5月份所预测的2.1%的增幅,但仍符合IDC做出的二、三季度增长缓慢而年底增长加速的预测。

造成2012年第二季度增长缓慢的部分原因是第一季度PC分销渠道的终端销售情况不理想。由于担心今秋新品带来冲击,分销渠道对增加库存心存疑虑,限制了分销渠道的需求。此外,在当前技术过渡和经济疲软的环境下,消费者仍然不积极购买PC。超级本的出货量尚未出现显著增加,一方面是因为消费者对于诸如今年下半年推出的Windows8的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超级本定价问题。新兴市场也出现了发生在欧洲和美国的需求受限情况,第二季度还发生了一个几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即亚太区(不含日本)的增长与去年同期持平,这是该地区多年来的最差表现。

“这些最新结果验证了IDC的预测,即第二季度将成为过渡时期,经济因素以及对下半年新产品的预期将导致第二季度的PC出货量出现较低增幅。Windows8发布日期的公布以及关于新功能的广泛宣传,帮助人们消除对于新品可用性的不确定,进而促使消费者和渠道制定购买计划,”IDC负责全球PC市场跟踪报告的高级分析师Jay Chou表示。

“由于市场饱和、经济因素以及下半年对于Windows8的预期和其他变化的影响,美国市场在第二季度出现两位数的收缩。在这一背景下,消费者推迟购买产品,厂商和零售商致力于消化现有库存。由于消费类笔记本市场达到饱和,商用产品的更换速度放缓,以及影响消费信心和支出的重大宏观经济和政治事件的发生,这一情况持续恶化。我们预计装有Windows8系统的PC将从第四季度起显著提振市场,因此我们对于第三季度的展望趋向保守,”IDC个人系统研究部研究总监David Daoud称。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