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称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放缓

欧佩克称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放缓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2日10:30

新华08网维也纳7月11日电(记者刘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1日在维也纳发表报告指出,受欧债危机蔓延、美国经济不振以及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2013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将有所放缓。

报告预计,2012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为8868万桶,比2011年增加90万桶;2013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为8950万桶,比2012年增加82万桶。

欧佩克当天发表的月度报告还指出,全球经济复苏虽仍在继续,但进程缓慢,而且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发达国家经济尚未恢复活力,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出口,这导致其经济增长的根基并不牢固。

在这一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全球原油消费的动力依然疲弱。

报告同时显示,今明两年全球原油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日需求量分别为2995万桶和2960万桶。(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