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宣布650亿欧元新一轮紧缩计划

西班牙宣布650亿欧元新一轮紧缩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2日09:35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政府将实施新一轮财政紧缩措施,目标是在未来两年半削减650亿欧元开支。紧缩计划包括将增值税率从18%提高至21%,削减公务员薪酬,改革失业福利体系等。

专题:西班牙深陷三重困境 走上求援之路 

新华08网马德里7月11日电(记者姜赛)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1日在该国议会表示,西班牙政府将实施新一轮财政紧缩措施,目标是在未来两年半削减650亿欧元开支。紧缩计划包括将增值税率从18%提高至21%,削减公务员薪酬,改革失业福利体系等。

此前,欧盟财长会议已决定将西班牙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期限延后一年,即到2014年其财政赤字降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以下。2012、2013和2014年西班牙的财政赤字目标分别为6.3%、4.5%和2.8%。

近几个月来,西班牙政府已经采取了多项举措,但当前市场信心依旧脆弱,失业率高企。拉霍伊说,由于债务负担过重加上严重衰退,目前西班牙经济状况非常脆弱,难以创造就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