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创11个月最大值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创11个月最大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2日08:42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7月12日讯 加拿大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有关炼油厂暂停生产的预期导致原油进口飙升,加拿大5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贸易逆差,且创11个月以来最大贸易逆差。

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份贸易逆差达7.93亿加元(合7.755亿美元),为2011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逆差。5月份总体出口基本持平,为388.8亿加元。当月进口增长0.4%,至396.7亿加元。

美国是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加拿大5月份对美国的出口增长0.2%,至282.1亿加元,此前为连续四个月下降;自美国的进口增长1.8%,至249.7亿加元。5月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由4月份的36.1亿加元降至32.3亿加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