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6月通胀率降至2010年12月来最低水平

德国6月通胀率降至2010年12月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2日07:4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6月份通胀率降至1.7%,为2010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月能源价格同比上涨4.0%,食品价格上涨3.6%。这两项开支约占德国家庭消费的20%。如果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变化,德国6月份通胀率为1.1%。

新华08网柏林7月11日电(记者唐志强)德国联邦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份通胀率降至1.7%,为2010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说,当月能源价格同比上涨4.0%,食品价格上涨3.6%。这两项开支约占德国家庭消费的20%。如果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变化,德国6月份通胀率为1.1%。

这是德国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5月份通胀率为1.9%。

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6月份通胀率符合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也符合欧洲央行将通胀率保持在2%以下的调控目标。

本月5日,欧洲央行将主导利率降至0.75%的历史最低值以刺激经济增长。欧洲央行称,欧元区通胀率中期处于可控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