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说不能容忍“利比亚模式”在叙利亚重演

普京说不能容忍“利比亚模式”在叙利亚重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0日08:10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曹妍)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莫斯科说,不能容忍“利比亚模式”在叙利亚重演,应迫使叙利亚冲突各方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危机。

普京当天在各国驻俄罗斯大使及常驻代表会议上说,西亚北非地区的改革进程偏离平衡,而利比亚悲剧有目共睹,复制“利比亚模式”是不被允许的。他说,需要竭尽努力迫使叙利亚冲突各方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有争议问题,这项工作比粗暴的武力干预更复杂,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危机得到长效解决,保障叙利亚和该地区的稳定发展。

普京还说,世界发展的多边性以及一些发达国家内部的经济社会问题削弱了西方国家传统的主导地位,但某些国家试图保持一贯的影响力,并经常不顾国际法的规定采取单边行动。

同一天,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团长基洛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俄方在会谈中表示,除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的和平计划以及上月在日内瓦举行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通过的决定外,俄方没有看到其他解决危机的途径,俄方愿为组织类似对话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