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6月通货膨胀率回落

巴西6月通货膨胀率回落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9日10:53

新华08网巴西利亚7月8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6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该国6月份通货膨胀率仅为0.08%,较上月有所下降,过去12个月的累计通胀率为4.92%,基本达到政府制定的通货膨胀管理目标。

数据显示,6月份的通胀率为2010年8月(0.04%)以来最低,过去12个月的累计通胀率也为2010年9月(4.7%)以来最低。2011年,巴西通货膨胀压力较大,全年通胀率为6.5%。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认为,外部经济形势恶化和需求减少导致国内消费品价格普遍下降,其中以食品、饮料、服装和交通费用下降幅度最为明显。另外,政府对汽车制造业实施减税措施,也使汽车价格自5月起下降了超过5%。

通胀率持续下降为政府继续实施降息提供了可能,而这也正是巴西政府刺激经济的主要方法。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巴西经济增长明显减速,去年增长率仅为2.7%,今年第一季度环比仅增长0.2%。

巴西政府从去年8月底起连续数次降息,目前基准利率为8.5%,为198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政府为今年制定的通货膨胀管理目标为4.5%,并允许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