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工业产值超预期增长 环比增1.6%

德国5月工业产值超预期增长 环比增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6日20: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5月经季节调整后工业产值环比增长1.6%,超过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建筑业产值增长3.1%,是当月工业产值增长的主要动力;制造业产值增长1.8%,能源产值下降1.6%。制造业中,消费品生产形势最好,产值增长3.8%。

新华08网柏林7月6日电(记者唐志强)德国经济部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经季节调整后工业产值环比增长1.6%,超过经济学家普遍预期。

其中,建筑业产值增长3.1%,是当月工业产值增长的主要动力;制造业产值增长1.8%,能源产值下降1.6%。制造业中,消费品生产形势最好,产值增长3.8%。

按照一些金融信息提供商发布的预测数据,在4月下降2.1%后,德国工业产值在5月可能出现0.2%左右的增幅。

德国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面对来自欧元区的风险,但德国第二季度工业产值保持稳定的可能性增大。

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已上调德国经济2012年增长预期至1%。不过,一些德国经济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企业对于德国经济前景难言乐观。一些工业行业协会也担忧,长期而言,德国依靠外需的经济难以在欧洲债务危机中独善其身。(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