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古巴将于10月举行大选

古巴将于10月举行大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6日10:2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哈瓦那7月5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5日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5日在哈瓦那宣布,将于今年10月举行大选,选举各市、省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的代表。

根据该报发表的官方公报说,首轮选举将于10月21日进行,将选举产生各市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其任期为2.5年。在那些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获得超过50%选票的市,将于10月28日举行第二轮选举。

本次选举将在古巴全国169个市举行,选举产生古巴基层领导人。这次选举是根据古巴共和国宪法和1992年10月29日通过的选举法的规定举行的。

古巴法律规定,古巴大选首先选举产生169个市的议会,随后再选举15个省和全国的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的代表。各省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每5年进行一次,其具体日期将于今后宣布。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议会)组建后,600余名代表将选举国务委员兼部长会议主席、5位副主席、秘书和其他成员。

古巴的最近一次选举是2008年进行的,当时劳尔·卡斯特罗当选国务委员会兼部长会议主席。

在2011年4月召开的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决定,国家重要职务的任期不得超过连续两任,每个任期为5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