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曼联筹备美国上市 计划融资1亿美元

曼联筹备美国上市 计划融资1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4日15:0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纽约7月3日奥运专电 为了减轻债务负担,英超豪门曼联队3日正式公布招股书,希望未来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自2005年被美国商人格雷泽收购以来,曼联队便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至今仍负债4.23亿英镑(截至今年3月31日)。巨额债务的压力下,融资上市被曼联高层视为摆脱债务的一大捷径,但之前的上市计划在香港和新加坡市场都吃了“闭门羹”。

曼联公布的招股书称,球队将通过公开募股(IPO)的形式融资1亿美元,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还债。招股书中并未透露具体的融资日期和发行价格等细节,只是确认老板格雷泽在融资后仍拥有对球队的绝对控制权。

除了还债,“红魔”此番融资也是为了能在未来对抗“金元足球”,尤其是死敌曼城队,财大气粗的“蓝月亮”上赛季生生地从“红魔”手中夺走了联赛冠军。

“目前的债务影响了球队的竞争实力,使我们在购买球员和聘请教练的过程中缩手缩脚……如今的英超联赛中,一些球队在财团的支持下签入了一批顶级球员和教练,这大大增加了它们在联赛和欧战中的竞争力。”曼联的招股书中称。

作为英格兰足坛的老牌劲旅,曼联曾于1991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但在2005年被格雷泽以10.47亿美元收购后宣布退市。根据《福布斯》杂志的估价,曼联目前的市值为20.24亿美元,连续8年成为全世界最值钱的足球俱乐部。(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