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短观显示大型制造业景气信心改善

日本央行短观显示大型制造业景气信心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2日10:5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6月大型制造业信心指数为负1,为连续三期出现负值,但比今年3月份的上一次调查结果有所改善。汽车、电气机械等行业信心指数均出现明显改善;6月份日本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连续四期出现改善。

新华08网东京7月2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央行2日公布的6月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调查)显示,日本大型制造业信心指数为负1,为连续三期出现负值,但比今年3月份的上一次调查结果有所改善。

调查显示,汽车、电气机械等行业信心指数均出现明显改善,其中汽车业信心指数从上次调查的28增加至32,电气机械从负17改善到负14。不过,石油和煤炭制品行业的信心指数大幅下滑,从0下跌至负33。

日银短观调查还显示,6月份日本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连续四期出现改善,从上次调查的5上升至8,其中零售业、餐饮业、旅馆业、建筑业均有改善。此外,6月份日本制造业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为负12,比上次调查有所恶化;非制造业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从上次的负11升至负9。

本期调查显示,日本大企业整体上景气信心有所提高。2012财年大企业设备投资计划比上一财年增加6.2%,大企业营业利润预计增加3.1%。

日银短观指数由对景气看好企业所占比例减去对景气看坏企业所占比例计算而来,指数为负值显示持悲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乐观态度的企业。该指标每个季度末汇总发布,是日本央行判断经济形势、制订金融政策的主要依据之一。(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