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金墉接任世界银行行长

金墉接任世界银行行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2日07:5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韩裔美籍医学专家金墉7月1日正式接任世界银行集团行长。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韩裔美籍医学专家金墉1日正式接任世界银行集团(以下简称世行)行长,接替6月30日卸任的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成为世行的第12任行长。

世界银行新任行长金墉在第一天上班时对媒体讲话。

    7月2日,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总部大楼外,世界银行新任行长金墉在第一天上班时对媒体讲话。新华社/路透

组图:金墉接任世界银行行长

金墉3月23日获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成为世行行长候选人。在对金墉等三位候选人进行面试之后,世行执行董事会4月16日宣布金墉当选世行新任行长,金墉的世行行长任期为五年。

视频视频:金墉接任世界银行行长

金墉1959年出生于韩国首尔,5岁随家人移居美国,在美国艾奥瓦州长大,后从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金墉是非营利性质的“卫生伙伴组织”创始人之一,此前曾任哈佛大学医学教授,也曾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顾问等职务,出任世行行长前担任美国达特茅斯学院校长。

今年参选世行行长的候选人还有尼日利亚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以及哥伦比亚前财政部长何塞·安东尼奥·奥坎波。这是世行自1945年正式成立以来首次出现非美籍行长候选人与白宫提名人选同台竞争的局面,体现了二十国集团对于重要国际机构改革的共识,也是重要国际机构改革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完)

佐利克:五年世行路 别后重回哈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