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峰会通过欧洲统一专利体系方案

欧盟峰会通过欧洲统一专利体系方案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30日09:23

核心提示:29日,欧盟峰会就欧洲统一专利体系方案的最后一个议题——欧洲统一专利法庭的选址达成一致。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9日在欧盟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统一专利体系方案最后一个议题的完成是一个历史性突破,经过30年的争论,方案的所有议题终于完成。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姜岩)29日,欧盟峰会就欧洲统一专利体系方案的最后一个议题——欧洲统一专利法庭的选址达成一致。这意味着欧盟峰会已通过这一方案,并将提交欧洲议会最终批准实施。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9日在欧盟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统一专利体系方案最后一个议题的完成是一个历史性突破,经过30年的争论,方案的所有议题终于完成。

欧盟峰会决定将欧洲统一专利法庭的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同时在英国伦敦和德国慕尼黑设立2个分支机构,分别负责有关化学类专利和机械工程类专利的诉讼和判决。

根据目前欧盟各国的专利体系,发明人在欧盟申请专利有两种途径:一是在欧盟成员国直接申请;一个是先向欧洲专利局申请,获准后再到各成员国申请生效。这种体系耗时耗力,成本高昂、手续复杂,严重打击了专利申请人的积极性,降低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使得欧盟整体竞争力受到影响。

欧洲统一专利体系将解决这一问题,发明人只需在欧盟有审批资格的25个成员国中的任何一个国家申请,就可以获得在整个欧盟的有效专利。

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意大利和西班牙目前还没有加入欧盟统一专利体系。

按计划,这一方案经欧洲议会最终批准后,第一批欧洲统一专利将于2014年4月出现。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