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奥朗德说意西两国暂拒签署增长契约

奥朗德说意西两国暂拒签署增长契约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9日11:45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29日凌晨在布鲁塞尔表示,由于德国等一些国家不同意出台短期措施降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融资成本,两个重债国暂时拒绝签署“增长契约”。近期,西班牙和意大利融资成本不断攀升,债务形势岌岌可危。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张正富 报道员玛利亚)法国总统奥朗德29日凌晨在布鲁塞尔表示,由于德国等一些国家不同意出台短期措施降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融资成本,两个重债国暂时拒绝签署“增长契约”,但他仍对会谈表示乐观。

奥朗德于29日凌晨在欧盟夏季峰会首日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和西班牙暂时不愿意签署'增长契约’,对于这两个国家来说,稳定金融市场是优先目标。”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28日夜间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各国领导人已就总额1200亿欧元(约合1490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经济增长计划达成一致,但由于“依然有一些关于金融稳定与欧元的内容尚未敲定”,各方将于29日就完整版的“增长契约”继续讨论。

近期,西班牙和意大利融资成本不断攀升,债务形势岌岌可危。两国希望欧盟能够允许欧元区临时和永久性救助工具直接购买它们的国债以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提议赋予救助工具直接向银行业提供救助的权力,然而以德国为首的北欧国家对此坚决反对,认为“这样会减少重债国实施紧缩和结构性改革的动力”。

奥朗德则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要求表示支持。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都需要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融资成本下降,需要西班牙的银行能够重组,因为这将缓解欧元区的压力。”

不过,奥朗德对此次峰会在这一问题上的会谈表示乐观。据奥朗德介绍,欧盟领导人已将这一问题交给由欧元区成员国副财长组成的欧元集团工作小组“连夜”加紧谈判。他说:“周五(29日)会就此达成一个协议。”

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首脑会议2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期间,除了“增长契约”和意西两国形势外,欧盟领导人还将就如何完善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等问题进行讨论。(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