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丹麦首相强调应对危机要关注增长和就业

丹麦首相强调应对危机要关注增长和就业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9日10:13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28电(记者崇大海 缪晓娟)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28日在欧盟峰会首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当前应对危机时要着眼于积极方面,关注促进经济增长与就业。

托宁-施密特说,欧盟正在尽全力促进经济增长与就业,夯实确保增长的各项基石,如关于单一市场、风险资金等问题的提议,以及在此基础上起草的标准化、能源效率等各项法令等。

她说,欧盟峰会正在讨论的“增长与就业契约”其实就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的,有望于29日完成会谈并推出的“增长与就业契约”将有全新的内容,将是“黑夜中的一盏明灯”。

托宁-施密特还介绍了尚未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的专利事项谈判。她说,相关方面一直致力于在丹麦作为轮值主席国期间完成有关专利事项的谈判,而且现在已经进入谈判的最后阶段。她强调说:“完成专利谈判对欧盟中小企业非常有利,因为只要在一国申请专利,就可以在全部27国享有专利。”

欧盟每半年更换一次轮值主席国,由各成员国依次担任,主要负责主持欧盟部长理事会的日常运作。丹麦轮值主席国任期将于6月底结束,下半年将由塞浦路斯担任。(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