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新闻集团一分为二 默多克兼任两家公司董事长

新闻集团一分为二 默多克兼任两家公司董事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8日20: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新闻集团正式公布批准将公司分拆成两个独立的上市企业,新闻集团的默多克分别将担任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兼传媒和娱乐公司首席执行长,Chase Carey将担任传媒和娱乐公司总裁,集团的分拆将在大约12个月内完成。分析师们表示,在剥离了出版业务之后,娱乐公司的总体利润率将更高,预计娱乐公司的市值将超过新闻集团当前的估值。

新华08网6月28日讯 综合外电最新消息,周四备受关注的新闻集团拆分事件尘埃落定。新闻集团正式公布批准将公司分拆成两个独立的上市企业,将利润丰厚的娱乐业务与出版业务分开。新闻集团的默多克分别将担任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兼传媒和娱乐公司首席执行长。Chase Carey将担任传媒和娱乐公司总裁,集团的分拆将在大约12个月内完成。每家公司将保留A类和B类两类普通股,新闻集团股东现持每股股票可兑换1股同级别普通股,新闻集团预计在2013年上半年之间不会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新闻集团董事会批准了将这家媒体集团一分为二的计划,分拆后的其中娱乐公司将经营包括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福克斯广播网和福克斯新闻频道。传媒公司将从事包括《华尔街日报》、《泰晤士报》、HarperCollins图书出版业务和新闻集团旗下的教育业务。

新闻集团出版业务的利润率远远赶不上电视电影业务,同时还要面临在线新闻网站的激烈争夺。据全美报业联合会预计,全行业报纸广告业务过去五年中下滑了约50%。《华尔街日报》的订户虽然增加、并且通过收费保护了自己的内容,但剥离出来的传媒公司将面临严峻挑战。

分析师们表示,在剥离了出版业务之后,娱乐公司的总体利润率将更高,预计娱乐公司的市值将超过新闻集团当前的估值,因为出版业务被视为拖了股价的后腿。而且据知情人士称,在摆脱了新闻集团旗下英国报纸电话窃听丑闻的干扰之后,娱乐公司还能够更加轻松地实施某些收购。

野村证券公司分析师Michael Nathanson表示,新闻集团的广播电视、卫星电视和电影业务在这一期间的营运利润下降;而分拆出去的出版业务在这一期间的营运利润预计下降了26%。Michael Nathanson还表示,新闻集团的电影、广播电视和卫星电视业务在当前财年前九个月的表现有所改善,而出版业务继续下滑。Michael Nathanson预计,这三块业务本财年的利润将低于2008财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