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2011年农业出口额同比增9%

荷兰2011年农业出口额同比增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8日10:4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海牙6月27日电 根据荷兰瓦赫宁恩大学农业经济研究所(LEI)近日发布的2012年农业经济报告显示,荷兰2011年农业出口总额达728亿欧元(1美元约合0.8欧元),同比增长9%;但农业部门平均个人收入由2010年的7.89万欧元降至5万欧元。

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农业收入水平下降的原因有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农业技术和经营成本的上升以及欧元下跌。此外,去年受欧洲急性肠道疫情的影响,黄瓜等蔬菜出口下降,也是影响农业收入的一个重要因素。

农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彼得拉•贝克豪特告诉新华社记者:"荷兰2011年农业出口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仍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说明了荷兰农业经济发展良好。尽管去年农业收入水平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但并不代表农业经济整体水平的衰退。"贝克豪特预计今年荷兰农业出口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瓦赫宁恩大学农业经济研究所自1972年开始,每年发布农业经济报告,报告不仅对荷兰农产品出口额、收入趋势和相关数据进行汇总,同时还对荷兰农产品商业化发展和消费、荷兰国内和欧盟农业政策进行探讨研究。据悉,荷兰农业被划分为农作物种植、园艺、大棚蔬菜种植、室外农业种植、奶业和集约化养殖业。(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