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再次明确拒绝推行欧洲债券

默克尔再次明确拒绝推行欧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8日08:55分类:德国

新华08网柏林6月27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在联邦议会发表政府声明时强调,解决欧债危机不可能一蹴而就,同时她再次明确拒绝在欧盟范围内推行欧洲债券。

德国总理默克尔

6月27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联邦议会发表政府声明。新华社/路透

默克尔说,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没有简单、快速的办法,它需要一个从根本上逐步解决的过程。导致这场危机产生的根源是缺少竞争力和国家高负债。欧元区必须着手解决自身这些问题。

她指出,巩固财政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相辅相成。她希望德国联邦议院和联邦参议院批准政府间已达成的欧盟"财政契约"和欧洲稳定机制(ESM)。同时她呼吁欧盟各国,为了实现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岗位,必须更加注重解决年青人失业问题。

默克尔在讲话中对共担欧洲债务再次明确表示反对。她说,强行推出欧洲债券是错误的。她表示,德国希望在欧盟引入金融交易税,德国各主要党派已就征收金融交易税达成共识。(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