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议会通过劳动改革法案

意大利议会通过劳动改革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8日07:21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罗马6月27日电(记者刘宇)经过两次投票,意大利参议院当地时间27日下午宣布以393票赞成、74票反对和46票弃权通过对蒙蒂政府的信任案,这也意味着今年3月被提出的劳动改革法案将最终得以颁布实施。

意大利议会通过劳动改革法案

6月27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一名女子手举抗议劳动改革法案标语。新华社/美联

该法案的提出旨在解决国内严峻的失业问题,并同时刺激意大利经济发展。据官方数字显示,在意大利超过三分之一的年轻人无法找到工作,而在一些南部大区,这一比例甚至超过五成。

法案大体包括三个部分:鼓励雇主与工人签订长期合同,降低企业解雇员工难度,以及增加失业者福利。

根据修改后的法律,临时雇佣关系将受到限制并增加成本,企业将被鼓励与劳动者签订长期合同和终身合同。同时,企业解雇员工也不用再经过繁冗复杂的程序,这曾被认为是意大利外国直接投资长期走低的原因。此外,新法案还将提供一项普惠的失业福利计划,使更多的失业者在找到新的工作之前能有保障。

意大利议会通过劳动改革法案

6月27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人们集会抗议劳动改革法案标语。新华社/美联

该法案的主要倡导者意大利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埃尔萨·福尔内罗说:“这一改革并非完美,但它是积极的……,我们正在探索保障个人权利,而非他们的工作岗位。工作岗位并非一项权利,而应是争取来的,甚至要付出代价。”

尽管劳动改革法案最终获得通过,但该法案自今年3月被提出以来就一直争议不断,各方面的反对声音从未减弱。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要求议会在28日至29日的欧盟峰会前表决通过,以显示意大利对德国“结构改革”的支持。如按通常程序,在议会通过劳动改革法案需要较长时间,为了在欧盟峰会召开之前通过该法案,蒙蒂政府采用了“信任投票”的方式,如果政府获得信任,劳动改革法案等同在议会通过。(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