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企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日企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经济参考报2012年06月27日07:46分类:日本

由“中国-日本商会”日前发布的《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2012年白皮书》显示,2011年日本企业对华投资同比增长49 .6%,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了78.3%。

该商会会长小关秀一表示,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其廉价劳动力的优势逐渐消失,在华的日本企业因此迎来拐点,但中国作为市场本身的潜力越来越大,中国人的购买力不断增强。这就是从整体看,日本企业并没有撤出中国市场,反而加大投资力度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服务业也在加大对华投资的力度。2011年日本对华非制造业投资增加了29.7%,增长了近三成,其中批发零售业增长了63%。

同时,中国日本商会副会长兼调查委员会委员长酒匀崇示指出:“日本企业对中西部地区的投资力度增大,日本企业正关注内陆地区的发展,重视内陆地区的市场。”

该白皮书还汇集了日资企业在中国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由调查8094家会员企业关于对中国投资环境改善的希望要求汇编而成。  (闫磊)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