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新闻集团可能一分为二

新闻集团可能一分为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6日19:01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讯 新华社专电 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可能一分为二,旗下出版版块将与电影、电视、娱乐版块分道扬镳,各立门户。消息传出,澳大利亚证券市场上新闻集团的股票价格26日上升2.41%,收于每股20.79澳元(约合20.86美元)。

“分家”消息由新闻集团旗下美国《华尔街日报》传出。按披露的方案,新闻集团旗下的电影电视产业将与报纸出版产业分离,前者包括电影制作巨头20世纪福克斯公司、福克斯广播网、福克斯新闻频道,后者有《华尔街邮报》、《伦敦时报》、《澳大利亚人报》、哈泼-柯林斯出版公司等。

报道说,最终决定尚未作出,而默多克本人热衷于“分家”方案。

这套方案不会实质性改变默多克家族对新闻集团的控制。现阶段,默多克家族所持新闻集团股权相当于大约四成投票权。

法新社推断,新闻集团资源重组方案可能与英国媒体窃听丑闻相关。新闻集团上月发布去年盈利状况,显示强劲增长态势,增长率接近25%。(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