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峰会或赋予欧盟修改成员国财政预算的权力

欧盟峰会或赋予欧盟修改成员国财政预算的权力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6日15:19

核心提示:报告草案显示,欧盟委员会将拥有改写成员国预算的权力,改写建议将由所有成员国投票通过。该报告由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以及欧元集团现任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共同起草。

新华08网北京6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28日至29日举行的欧盟峰会或将讨论赋予欧盟修改那些违反欧盟财政规定的成员国国家预算的权力。

报道称,一份报告草案显示,欧盟委员会将拥有改写成员国预算的权力,改写建议将由所有成员国投票通过。

该报告由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以及欧元集团现任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共同起草。他们一向主张更紧密的欧洲财政联盟,并希望欧盟更严格的预算控制可以鼓励德国总理默克尔考虑出资救助陷于债务风险的欧元区国家。

法国总统奥朗德27日将与默克尔举行会面,以在本次峰会召开前消除德法在解决欧债危机问题上的分歧。(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