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财务省呼吁深化中日财金合作

日本财务省呼吁深化中日财金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5日21: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日前发布简报称,希望在六领域加强与中国的财金合作。

新华08网东京6月25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财务省25日公布与中国金融合作评估和展望简报,提出调整日中两国央行间货币互换协议等加强中日财金合作的建议。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日中金融合作进展和今后方向”简报说,为促进日中两国金融市场发展,日本建议在以下6个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包括研究促进日元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进一步发展,研究促进日元和人民币贸易结算和资本交易的活跃开展,进一步发展两国债券市场,继续促进两国金融机构在对方国建立分支机构和扩大业务,进一步在两国市场发展日元和人民币金融产品服务,研究调整日中央行间日元人民币互换协议。

中日两国央行2002年签署了总额相当于30亿美元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日本媒体指出,今后双方有望在货币互换领域增强合作。

简报还积极评价了去年12月中日首脑会谈以来两国在财金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包括日本获准购入650亿人民币中国国债、日元人民币直接交易启动等。

这份报告指出,随着两国金融合作的加深及中方相关政策的放宽,日本企业对中国的人民币直接投资出现增长势头,参与人民币存贷、债券、外汇交易等人民币相关业务的日本金融机构在增加,中日两国金融机构间的合作也越发活跃。(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