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APEC能源部长会议将重点讨论能源安全问题

APEC能源部长会议将重点讨论能源安全问题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5日07:42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亚太经合组织能源部长会议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与会各方认为,确保能源安全是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未来发展的最重要条件之一。2011年西亚北非地区的政治动荡、福岛核事故等对亚太地区的能源局势带来新的挑战。另外,如何满足亚太地区迅猛增长的能源消费需求也是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面临的重大问题。

新华08网圣彼得堡6月24日电(记者刘恺 鲁金博)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能源部长会议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会议将就保障能源安全、节能、扩大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使用比重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能源安全:新挑战和可能的战略解决方案”,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21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能源部长或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各方认为,确保能源安全是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未来发展的最重要条件之一。2011年西亚北非地区的政治动荡、福岛核事故等对亚太地区的能源局势带来新的挑战。另外,如何满足亚太地区迅猛增长的能源消费需求也是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面临的重大问题。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说,除能源安全外,与会各方还将就提高能效、节能、天然气领域发展、亚太地区能源价格波动和价格形成机制等议题进行讨论。他认为,定期进行会晤和交换意见将为解决该地区能源问题奠定基础。

据悉,本次会议结束后,与会各方将发表共同宣言。该宣言将对提高天然气使用比重、降低能耗、保障核能使用安全等发出一系列倡议。

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定于今年9月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于1989年11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目前拥有21个成员。近年来,该组织已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