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总理促华商努力吸引中国投资

马来西亚总理促华商努力吸引中国投资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0日20:17

新华08网吉隆坡6月20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0日在吉隆坡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第66届会员年度代表大会上表示,希望马来西亚华裔企业家善于利用与中国的联系,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来马投资发展。

纳吉布说,目前马来西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1%,今年首季度增幅为4.7%。他承诺政府将不断出台投资奖励政策,积极改善投资环境。

纳吉布说,政府清楚目前马来西亚国内商业领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与挑战,比如电力生产成本上涨、劳工及土地短缺、中小型企业融资困难等。他说,政府将通过调整政策和管理手段解决上述问题,争取创造更多商机,以维持国家经济持续发展。

纳吉布还高度赞扬马中两国政府为促进两国的经济合作而成立的中国广西钦州产业园和正在马来西亚筹建的马中关丹产业园。他表示,相信将来会有更多来自中国的资金进入马来西亚。(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