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份新房开工量环比下降4.8%

美国5月份新房开工量环比下降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0日10:3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9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公寓楼开工量大幅下降影响,5月份新房开工量环比下降4.8%,但新房建筑许可证发放量升至3年多来的高点。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70.8万套,低于4月份经修正后的74.4万套;与2011年同期的55.1万套相比,当月新房开工量增长了28.5%。

5月份,占新房开工量约七成的独栋房屋开工量为51.6万套,环比上升3.2%,同比上升26.2%;波动性较大的公寓楼开工量为17.9万套,环比下降24.2%,同比上升31.6%。

当月反映未来行业走势的新房建筑许可证发放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78万套,比4月份修正后的72.3万套上升7.9%,比2011年同期增长25%,为2008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房销量虽占整个楼市销量比例不大,但对就业和个人消费有着带动作用。自2006年初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在剧烈调整,近期逐步出现复苏迹象,但依然受高住房止赎率和银行提高信贷标准等因素拖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