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西报:古巴开始允许出现商业广告

西报:古巴开始允许出现商业广告

参考消息网2012年06月20日09:02分类:其他国家

几十年来,古巴的广播和电视没有播过一条民营商业广告,街头没有广告牌,甚至网站上也不允许出现分类商业广告。外媒称,有迹象表明古巴政府有意放松对商业广告的限制。最近,古巴电信公司首次允许小型公司购买电话黄页篇幅用于广告。《格拉玛报》发布政府令,鼓励私营公司投放更多的广告牌。

西班牙《世界报》报道指出,在这种新环境下,古巴许多小型企业主充分发挥“发明创造”能力,采取了多种多样的非传统、低成本的宣传方式。

来自伦敦的塞德里克·费尔南多经营着一家印度餐厅“宝莱坞”。最近,他以每天10美元的报酬雇用了一个伙计,专门在哈瓦那街头车辆的挡风玻璃上放传单,传单上写着可免费品尝两杯酒水。

散发小礼品也是商家常用的宣传方式:“埃尼格马”美容店的顾客经常揣着圆珠笔或打火机回家,上面印着美容店的标志和电话号码。

一家汉堡餐厅的老板塞尔希奥·阿尔瓦·马林则以7.5折就餐优惠换取了1500多个机动车司机把宣传图案印在其车身上。

上个月阿尔瓦还得到了一次宣传良机,30多名餐厅员工、顾客和朋友穿着带餐厅标志的T恤,手持支持古巴政府的牌子,加入在哈瓦那革命广场举行的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游行。古巴国家媒体广泛报道此事。餐厅的标志、地址和广告语的特写镜头出现在古巴国家电视台。

此外,餐馆、夜间俱乐部等私营商业还利用手机短信这种现代科技搞宣传。“iPhone4解锁!现在可以了!只要150可兑换比索(约合150美元)”,这是“手机诊所”商店发布的手机短信广告。商店委托另一家公司发布3000条或以上群发量的手机短信,每条付3美分。

报道称,尽管古巴的网络连接存在无数问题,许多人仍然选择通过互联网宣传自己的生意。一些餐馆纷纷在“脸谱”网站上开设主页。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