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中国房价正在逐渐接近下跌底线

外媒:中国房价正在逐渐接近下跌底线

参考消息网2012年06月20日09: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由于开发商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而减价促销,5月份在政府跟踪调查的70个城市中有54个城市的房价下跌。香港物业投资公司Portwood Capital总经理卓百德标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接近房价下跌的底线。在未来3至4个月内的某个时间房价将触底。

由于开发商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而减价促销,5月份在政府跟踪调查的70个城市中有54个城市的房价下跌。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部城市温州的房价降幅最大,比去年同期下降14%。

正当经济增长放缓时,中国却誓言将继续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本月表示,中国将坚定地执行包括提高首付比例和限制购房数量在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香港物业投资公司Portwood Capital总经理卓百德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接近房价下跌的底线。我认为在未来3至4个月内的某个时间房价将触底。”

4月份,有46个城市的房价出现同比下跌。5月份,在主要的城市中,上海和广州的房价均下跌了1.6%,而深圳的房价比去年同期下降2.3%。

私营企业的数据同样显示内地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搜房控股有限公司6月1日说,5月份内地房价下降至16个月以来的新低。该公司说,5月份的住房价格比4月下降了0.3%,这是住房价格连续第9个月环比下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