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工业生产5月份环比下降0.1%

美国工业生产5月份环比下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8日09:11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7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在前一个月强劲增长后环比下降0.1%,显示美国经济曲折复苏的势头。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工业生产比去年同期增长4.7%;当月美国制造业生产环比下降0.4%,采矿业生产环比增长0.9%,公共事业生产比前一个月增长0.8%。

报告还显示,当月美国工业总设备开工率为79.0%,比4月份经修正后的数字低0.2个百分点,也低于1972年至2011年间美国工业整体设备开工率80.3%的平均值。

分析人士认为,制造业生产的扩张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及就业增长,但是近月来美国工业生产等领域出现减速迹象。(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