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默多克受指推布莱尔入“伊战”

默多克受指推布莱尔入“伊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7日09:47分类:英国

新华08网讯 新华社专电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新闻主管阿拉斯泰尔·坎贝尔16日说,受美国共和党人鼓动,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以“拙劣”手段推动布莱尔加速批准入侵伊拉克。

坎贝尔在英国《卫报》发表连载日记《权力下的负担:伊拉克倒计时》,称默多克警告布莱尔拖延加入伊拉克军事行动将引发危险后果。

坎贝尔2003年3月11日写道,布莱尔“接到默多克来电……说国际新闻公司将如何帮助我们。托尼·布莱尔和我都认为他受美国政府鼓动。他们另一个过于拙劣的外交(手段)是,默多克称,我们等越久,困难越大”。

坎贝尔次日写道,他和布莱尔认为默多克的来电“奇怪,不聪明”。

国际新闻公司是新闻集团英国分支,下属报纸包括《泰晤士报》、《太阳报》和《星期日太阳报》。

新闻集团回应,默多克替共和党人游说布莱尔参与军事打击伊拉克的说法“完全是垃圾”,“另外,阿拉斯泰尔·坎贝尔的日记没有任何证据支撑这一荒谬指认”。

坎贝尔担任布莱尔的新闻主管数年,所写日记还涉及布莱尔与继任者戈登·布朗间的“纠葛”。(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