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东盟东部经济增长会议召开

东盟东部经济增长会议召开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6月16日10:55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斯里巴加湾市6月15日电(记者刘卫国)第九届东盟东部经济增长区运输、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发展大会15日在文莱闭幕。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菲律宾代表团一致同意采取措施推动贸易、投资、旅游、农业、渔业、能源、交通、通讯以及其他工业基础设施的发展,促进区域一体化。

文莱交通部常任秘书拿督哈芝阿莱胡汀在闭幕式上说,包括海、陆、空运输在内的基础设施和交通网络水平,将直接影响国际企业的投资地点选择和未来发展。与会国家非常重视扩大区域内合作,缩小相互发展差距,这对促进本地区贸易投资和经济发展十分重要。

东盟东部经济增长区成立于1994年3月,包括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马来西亚东部的沙巴和沙捞越、印尼东部的苏拉威西和加里曼丹岛以及文莱,涉及数千万人口。这些地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但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