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5月份通胀率涨至7.55%

印度5月份通胀率涨至7.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5日09:14分类:印度

新华08网新德里6月14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受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印度以批发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胀率5月份涨至7.55%,高于4月份的7.23%,增加了印度中央银行通过降息刺激经济的难度。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0.74%,高于4月份的10.49%。其中,蔬菜价格大幅上涨49.43%,肉、蛋和鱼类价格上涨17.89%,牛奶价格上涨11.9%。当月,工业制成品价格也上涨5.02%,但涨幅低于4月份的5.12%。

剔除波动幅度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后,印度5月份核心通胀率大约为5%,给央行降息留有一定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印度经济增长缓慢,工业生产下滑,印度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加大。印度产业信贷与投资银行经济学家指出,由于核心通胀率仍低于5%,预计央行近期会下调利率25个基点,这是一个合适的水平。

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当天表示,即将到来的雨季将缓解干旱,对粮食增产和平抑通胀压力起到积极作用,预计2012至2013财年(截至2013年3月31日)印度通胀水平将保持在6.5%至7.5%的区间内。

今年以来,印度经济增长放缓。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为9年来最低季度增速。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今年4月将印度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后,前不久又表示,印度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失去投资级评级的金砖国家。(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