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赞比亚为投资者推出32处石油勘探区

赞比亚为投资者推出32处石油勘探区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5日07:57

新华08网卢萨卡6月14日电(记者穆东)赞比亚矿业部14日发布公告,表示政府已经把32处有可能发现石油和天然气储备的地区登记造册,欢迎国外投资者来赞竞标勘探执照。

赞比亚矿业、能源和水利开发部长克里斯托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赞比亚不仅铜矿资源广布,最近还发现在东方省和西北省的若干地区极有可能存在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他说,投资者不应只把目光盯在铜矿上,赞比亚煤矿、沼气和石油等再生性能源很可能就在投资者的眼皮底下却被长期忽略。

赞比亚2008年通过新的石油法,赞矿业部去年开始正式向投资者颁发石油天然气勘探执照,涉及五个省的43个区块。

目前,加拿大Exile资源公司和赞比亚Barotse石油公司等7家公司获准在东方省和西方省的11个区块内进行石油天然气勘探。

克里斯托弗透露,政府最近将对投资者全部开放剩余的32块有可能发现石油和天然气储备的土地,欢迎有兴趣来进行石油开采的公司考察竞标勘探执照。

据了解,如果赞比亚勘探发现石油资源,该国将加入尼日利亚、加纳等撒哈拉以南非洲产油国行列。(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