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刊: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再现泡沫

美刊: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再现泡沫

参考消息网2012年06月14日14:48分类:其他国家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1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房地产市场5月份回暖,提醒中国政府宽松货币政策不仅能促进其减速的经济实现增长,还会再度吹起房地产泡沫。

据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搜房网说,5月份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10502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了43%。成交总面积比4月份上涨了35.9%,达到118万平方米。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主要城市的住宅销量也有所增长。

分析家们说,中国房价可能已经触底的预期增强,这是出现楼市“红五月”的首要原因。房地产企业中原集团的高级研发经理刘渊(音)说,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动摇了。同时,5月份新房供应量增多,也促进了成交量上涨。

文章指出,尽管温家宝总理及其他决策者在过去两年里一直试图控制高涨的房价,但许多人现在预计房地产市场将回弹。房地产业的产值约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3%。另外,地方政府的收入多靠出售土地获取。一些地方政府为了增加日益缩减的收入而仓促“抢跑”,背地里放松中央政府实施的调控政策。

文章称,再度吹起楼市泡沫可能会削弱北京旨在恢复经济平衡的努力,使中国的发展又回到起点——其经济增长更多是由投资驱动,而不是由内需驱动。上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政府将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