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份商品零售额环比微降0.2%

美国5月份商品零售额环比微降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4日07: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商品零售额增长5.3%至4046亿美元。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零部件销售,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约为3310亿美元,环比下降0.4%,同比上升4.3%。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微降0.2%。

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商品零售额增长5.3%至4046亿美元。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零部件销售,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约为3310亿美元,环比下降0.4%,同比上升4.3%。

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经济学家对美国消费前景的判断较为谨慎,认为如果个人收入增速不及通胀水平,将制约消费强劲增长。

商务部近期下调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第二次预测值按年率计算为增长1.9%,低于上月公布的首次预估值2.2%。(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