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5月CPI环比持平 总理称不需外援

意大利5月CPI环比持平 总理称不需外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3日19:1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总理蒙蒂重申,意大利不需要欧洲援助基金提供任何财政援助。他表示,“意大利的国家预算只要求今年的新借款降为2%”,到明年将实现财政预算盈余。

新华08网6月13日讯 近来,希腊、西班牙险情不断,轮番成为欧债危机风暴眼。11日意大利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显示该国经济陷入衰退。13日意大利公布5月CPI数据,终值环比持平。意大利总理表示,不需要依靠外来援助摆脱债务危机。

据外电报道,13日公布的意大利5月CPI终值环比持平,同比增长3.2%,均符合市场预期;5月HICP终值证实月率持平,年率上升3.5%。主要国内指数(NIC)也证实月率持平,年率3.2%;核心NIC通胀年率放缓至2.2%,升幅较4月的2.3%下降;不计能源的年率上升2.1%,升幅较4月的2.2%下降。

11日,该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意大利GDP为3516.86亿欧元,较前一季度萎缩0.8%,较去年同期萎缩1.4%。由于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GDP分别萎缩0.2%和0.7%,GDP已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标志着该国经济已陷入深度衰退。

意大利总理蒙蒂周三接受采访时重申,意大利不需要欧洲援助基金提供任何财政援助。他表示,“意大利的国家预算只要求今年的新借款降为2%”,到明年将实现财政预算盈余。

蒙蒂说,意大利已分担对“希腊、葡萄牙、爱尔兰和西班牙”的金融援助额度。另外,由于市场情绪紧张,意大利为发行国家债券支付“极高收益率”,独立向市场融资。

西班牙政府本月9日说,为本国银行业资本重组向欧元区寻求援助。欧元区预计提供不超过1000亿欧元(约合125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

一些分析师说,西班牙是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尽管长时间推行紧缩,依旧难逃求援厄运。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当前面临的困境与求援前的西班牙类似,外界因此担心它会成为债务危机中倒下的又一枚多米诺骨牌。蒙蒂自信表态意在平复市场担忧,提升投资者对意大利债务可持续性的信心。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