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大跌 货币政策压力增

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大跌 货币政策压力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2日19:01分类:英国

新华08网6月12日讯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制造业产出大幅下跌,这增大了制造业又一个季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也增大了英国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压力。

据外电报道,英国4月份制造业产出月率跌0.7%,年率升0.3%,远逊市场预测中值的月率跌0.1%和年率升0.3%。制造业产出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开局疲软。该最新月率跌幅是在3月份读数月率升0.9%之后出现的,但2-4月份制造业产出仍较之前三个月下跌0.6%。

英国5月份工业产出月率持平,年率跌1%。这基本符合市场预测中值的月率升0.1%和年率跌0.8%。这将帮助减轻制造业大幅下跌对GDP的潜在打击 。

4月份电力、天然气、蒸汽和空调产出月率升13.6%,对比3月份的跌6.4%,主要因为1989年以来最寒冷的4月份天气增加了天然气和电力的使用。

4月份石油和天然气萃取则下跌6.4%,主要由于北海Elgin石油和天然气平台关闭。按年计,4月份石油和天然气产出下跌18.2%,创2012年1月份以来最大年率跌幅。

英国央行上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未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政策,本次会议的会议纪要将在6月20日公布,5月的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判断是否扩大QE的风险是基本平衡的,预期近期的英国经济数据走向可能导致投票赞成QE的委员增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