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5月份汽车内销和出口形势均回暖

韩国5月份汽车内销和出口形势均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2日17:04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6月12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知识经济部12日公布数据显示,韩国5月份汽车总产量为40.3593万,同比增加3.8%;其中,内销量为13.3055万辆,同比增加2.9%,出口量为27.0203万辆,同比增加3.0%。

数据显示,汽车生产方面,现代汽车公司5月份的汽车产量(韩国国内工厂)为17.285万辆,同比增加7.5%;起亚汽车产量为13.9665万辆,同比增加14.4%;但雷诺三星(1.243万辆)和双龙(9828辆)的产量同比则分别减少了40.2%和4.7%。

汽车内销车型方面,越野车、轻型、中型汽车的销量大幅增加,但大型、厢式汽车(CDV)等类型的汽车销量则有所下降。

汽车出口方面,韩国对北美汽车出口量同比增加24.7%,对非洲(28.8%)、东盟(29.8%)等地区的汽车出口也大幅增加;但对中南美(-15.2%)、中东(-10.8%)等地区的汽车出口却呈现下滑趋势。

韩国知识经济部相关人士说,韩国汽车内销量自去年10月份起持续减少,直至今年5月重新开始增加,但随着欧债危机蔓延等海外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加,韩国汽车业出口可能再遇困境。(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