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承诺继续紧缩 援助资金或增债务比重

西班牙承诺继续紧缩 援助资金或增债务比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1日20:46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6月11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西班牙政府11日发表声明,承诺继续推行财政紧缩政策和经济改革。

西班牙10日宣布将为本国银行业的资本重组向欧元区寻求援助,欧元集团为此准备提供不超过1000亿欧元(约合1250亿美元)资金,这一数字意味着西班牙公共债务所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增加大约10个百分点。

为消除外界对紧缩措施和公共财政赤字的疑虑,西班牙经济部和财政部当天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援助资金不仅不会削弱西班牙公共债务的现有状态,反而会增强西班牙的偿付能力。

声明说,援助将改善西班牙金融系统,减少今后国家因银行业危机深化而可能蒙受的债务风险,进而巩固西班牙公共债务的可持续状态。同时,西班牙政府将继续履行对资本市场的承诺,实施财政紧缩,推动经济结构改革。

声明强调,欧元集团的援助只附加了针对银行业的约束条件,西班牙政府不需要做出额外紧缩承诺。(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