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路透称西班牙接受援助将紧密欧元区财政联盟

路透称西班牙接受援助将紧密欧元区财政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1日14:10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北京6月11日电 路透中文网6月11日刊载一篇题为《欧元区同意提供最高1000亿欧元资金帮助西班牙银行业重组》的文章,摘编如下:

欧元区财长6月9日同意,向西班牙提供最多1000亿欧元的贷款,用于支撑该国摇摇欲坠的银行业。西班牙政府表示,等到逾一周后银行业审计报告完成,便可具体确定所需的援助金额。

欧元区17国财长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电话会议,一些消息人士称会上争论十分热烈。会后欧元集团和西班牙政府宣布,纾困的金额将会足够大,足以消除任何疑虑。

“贷款金额必须能够满足预估的资本要求,此外还能提供一定的安全保障,预计总金额最高会达到1000亿欧元,”欧元集团声明称。

西班牙表示,国内银行业需要援助,但具体援助金额的确定则要等到奥纬和罗兰贝格两家独立咨询公司的评估报告提交之后。两家公司将在6月21日之前提交有关银行业所需资本的评估。

“西班牙政府宣布向欧洲寻求融资,用于对国内有需要的银行进行资本重组,”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德金多斯在马德里的新闻会上表示。他表示,所需金额将是可控的,申请的资金也可以完全满足所有需求。

自房地产泡沫破灭以来,西班牙银行业受到坏账的拖累,此次对银行业的援救意味着西班牙成为欧洲危机开始以来第四个请求援助的国家。

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再加上现在的西班牙,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现已承诺提供约5000亿欧元资金用于欧洲的纾困行动。

美国对此表示欢迎。华盛顿方面一直担心欧元区危机恐在大选年拖累美国经济

“这些举措对西班牙经济至关重要,也在欧元区建立财政联盟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建立财政联盟,是保持欧元区经济弹性的关键。”美国财长盖特纳说。

七国集团(G7)也将此举看作欧元区在走向更紧密的财政和预算联盟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