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四家中小银行倒闭

美国四家中小银行倒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1日11:14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0日电(记者王宗凯)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四家中小银行宣布倒闭并被其他银行接管。

宣布倒闭的四家银行分别是俄克拉何马州第一资本银行、南卡罗来纳州卡罗来纳联邦储蓄银行、伊利诺伊州农民与商人州立银行和北卡罗来纳州沃卡莫银行。  

俄克拉何马州F&M银行、北卡罗纳州北卡罗纳银行、伊利诺伊州第一州立银行和弗吉尼亚州第一社区银行将分别接管上述四家倒闭的银行。

截至2012年3月31日,第一资本银行的总资产约为4610万美元,存款总额约为4480万美元;卡罗来纳联邦储蓄银行的总资产约为5440万美元,存款总额约为5310万美元;农民与商人州立银行的总资产约为4310万美元,存款总额约为4230万美元;沃卡莫银行的总资产约为5.331亿美元,存款总额约为4.727亿美元。

算上这四家银行,今年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银行中共有28家倒闭。2010年全美共有157家银行宣布破产,为1992年以来美国银行破产数量最多的一年。不过2011年全美银行破产数降至92家。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于1933年,是一家由美国国会批准创办并为商业银行储户提供保险的公司,以此确保存款人对银行系统的信心,目前为全美7000多家银行提供储蓄担保。(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